Tuesday, March 11, 2014

小风景

Since I am having semester break and so free now, so CHIANG CHIANG! This is my first writing in Chinese language (in the blog only). Thinking to 投稿 to earn some money if possible. *think too much xD

小风景


兜兜转转了一圈,到了这个年龄的我才深深地领悟到“前脚走,后脚放”的道理。曾经有人告诉过我这个的道理,但那时的我觉得自己明白了,现在才知道其实并没有。

有些时候,我们会因为做了一些决定但又一直在抉择。当遇到一些问题或有些不愉快时,自己一味的觉得假如当初没做这个决定,可能会过得更好。人嘛!总会有不知足的时候。看见别人过得好就会情不自禁地去羡慕他人。想到这里,我会心一笑。

想当初,进了这所大学,过着自己向往的生活。但因为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想报读更好的课系,所以便转校了。来到这间学院,发现虽然可以达到自己的梦想,但是生活怎么也不比之前的好。之前,我可以参加自己最拿手的比赛,加入自己最喜欢的活动。如今,因为我报读的是医科,所以没得选择,只有拼了命地读书,要不然很容易就会被淘汰了。看见朋友接二连三地参加我梦寐以求的比赛,自己在一旁难过了。我曾经拥有的机会,现在因自己的另一个梦想,被必要放弃摆在眼前的希望。

这个想法埋藏在心里很久。最终到了假期,我带着很兴奋的心情到了我之前的大学,想看看我那久违的生活。果然,很多时候我们表面上看到的并不是他真正的样貌。打个比方,一颗苹果看上去是多么的完美无缺,谁也没想到把它转向后面的时候,呈现的是一个污点,似跌过在地上,永远都无法把它擦掉。生活也正就是这个样子。我看见很多的朋友因为参与太多的活动而荒废了学业。曾经他们为自己的成绩而奋斗,如今因为要获取课外活动的分数而把精力都花在别的地方,因此成绩更是每况日下。看见他们的这种生活,我突然因为转校了而感到无比的开心,至少我可以全神贯注地读书及温习功课。

终于,我看开了!人总要往前看。时间一旦消失了,永远再也回不去。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要过的生活,没有人会因为你而停下脚步。随着时间的流逝,通常剩下的也只有零零碎碎的回忆。俗语说得好!能舍,才能得。放下吧!人们来到这世上,每天毫无选择的只有迈向死亡更近一步。所以,没时间再回头了。

有位文学家曾经说过,有的人看见别人的路好走,就想去走别人的路;看见别人走的路近,就想去抄别人的近路,放弃自己的路不走而去挤别人的路。但很抱歉地说,我这个人做事就要跟别人截然不同,有着自己的想法,怎样也要走出自己的那一条康庄大道,活出自己!慕然回首,这纯粹是我个人的小风景。每条道路都有自己的风景。不管我选择了哪条道路,抉择最后怎么样,我所遇到的风景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我都会好好欣赏那条路的风景。因此,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即使你现在正经历着困难,也要勇往直前。只要怀有梦想,必定能实现。人有过艰难,有过温暖,才是最幸福的。

The end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